2021.09.28,天氣晴,心情晴

最近社區周圍在做汙水管線更新置換,一大早就開始震震震震震,還真的有點讓人心煩氣亂。


 

今天想記錄關於社區訪客是否有義務,配合「訪客登記」這個要求。

一般有設置管理室的大樓社區,會在一樓有相對嚴格的門禁管制,除了有保全坐鎮社區,還有秘書、經理隨時準備住戶服務。

當住戶有客人來訪時,大部分的社區會要求填寫訪客資料
(姓名、電話、欲訪戶別等... 疫情時代還新增了體溫、出國史等等的紀錄項目)

許多人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因此在填寫資料的時候十分猶豫
(我個人是覺得,你算哪根蔥,誰要你的個資啊???)

但確實因為一般社區大樓使用紙本的訪客登記,
後面來的訪客在填寫的時候其實可以看到在他之前來的訪客的資料全紀錄!!

也因此我們社區改採Google線上表單的方式讓訪客做填寫。

但其實事實上,訪客有沒有義務一定要填寫資料呢?

其實是沒有義務的,但相對的,其實管理室也沒有義務一定要放你進去啦

你又不是住這邊的住戶,放你進去了我可是要負起責任的耶

要是哪天發生了什麼突發狀況,需要管理室配合調查,若因為沒有紀錄,導致不僅無法掌握訪客的身分,也無法掌握訪客進入社區的精確時間,那對管理室來說簡直吃力不討好啊。

因此在我看來,「訪客登記」比較像是一個讓彼此都好做事的交換條件,
你讓我做好社區安全門禁管制,我就讓你方便的可以自行進入社區找朋友。
( 當然是前和住戶先核實訪客身分,這是一定要做的啦)

反之你不願意讓我登記,那你就只好請住戶也就是你朋友自己下來帶你上去啦~

 


想看更多瑀仔的分享,可以移駕 瑀仔雜記的使用說明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主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ut瑀仔 的頭像
    about瑀仔

    瑀仔雜記

    about瑀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